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强监督 创佳绩 争一流 奋力谱写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固原实践”——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2024-02-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2-06

1.jpg


  2月5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部署2024 年主要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担使命、强监督、创佳绩,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大局彰显新担当,法律监督创造新业绩,亮点工作呈现新特色,检察队伍焕发新气象,基层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积极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强监督、创佳绩、争一流,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固原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新篇章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聚力全区检察长会议明确的具体任务,戮力同心、务实笃行,以忠诚履职、能动履职、创新履职的实际行动谱写固原检察工作现代化新篇章。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以更高站位扛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历史使命;始终紧扣服务大局,以更优履职护航现代化美丽新固原建设;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好业务质效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品质;始终坚守公平正义,以更高标准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始终抓实基础工程,以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履职导向,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细致、精致、极致”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赓续佳绩、争创一流,不断凝聚固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书写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固原实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检察院设分会场,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集体。


【作者】:
【来源】: